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十一”放假前校园安全综合检查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安排,929日和30日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十一放假前校园安全综合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队检查良乡校区,副校长方德英带队检查阜成路校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检查。

在检查之前,两位校领导对本次检查进行了动员,明确了检查的意义和目的。检查组对两校区的图书馆、网络机房、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员工宿舍、文体馆、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了电气线路安全、易燃可燃物清理、电动自行车管理、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消防通道管理。检查发现,校园安全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部分消防通道被大件物品与施工材料占用、消防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警后跑点时间长、一些房间中堆放可燃物较多、使用有安全风险的老旧电器、有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问题,有的单位没有落实两级安全检查制度要求、检查记录不完整。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部分问题立即进行了现场整改,严重问题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各单位均表示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方德英副校长还对学校的公务用车情况开展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