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云”宣讲

   

   

   

 

9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举办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院长王鲁娜,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江燕,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会议共吸引有报考意愿的学子、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开幕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专业介绍、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介绍三个阶段组成。

宣讲会开幕式上,张德玉副书记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教学与科研水平和发展愿景。他表示,北工商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条件优越。学校高度重视思政教育,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正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奋进。欢迎各地学子报考。他寄语学子们砥砺前行,预祝他们考研成功。他表示,学校将助力学子们实现青春梦想,期待大家加入北工商,与学校一起共创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整体介绍,强调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优势和特点。

宣讲会第二阶段,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学科概况、学科内涵、学科范围和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成就深表肯定。袁雷、张宏伟、杜凡、姚洪越四位研究生导师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四个专业方向的特色与优势、师资力量、研究内容、学生培养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介绍。

宣讲会第三阶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用数据详实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单位性质、岗位特点、职业发展状况,并介绍了在校生能够享有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考取中央党校博士生的王海璇和入职国家部委的李帅威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硕士备考经验和求职经历体会,在读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谢依非分享了在学校和学院优良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的助力下,个人的成长感受。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优势突出、学术队伍强大、学习风气良好、学习环境优美、地域优势显著,真诚期待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本科生积极报考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