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精彩开讲

   

    

在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下,2020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在阜成路、良乡校区精彩开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顺利开课。

2020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任务部署,以首善标准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根据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先行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决定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在全市高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我校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决定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面向大一新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组织学院骨干教学力量组建专题授课团队,开展集体备课,集体讨论授课大纲、课件、交流授课思路、备课心得,为全力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做好准备。为确保授课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探索“线上+线下”方式,分专题开展授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面系统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把握其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培育青年学子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自觉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张诗雨说:“《习思想概论》授课,让我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激发了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兴趣。”2020级酿酒专业郎雪说:“老师的精彩授课,加深了我对这个伟大时代的理解,让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精心组织授课,加强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