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925日下午,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受表彰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积极申报经过区校选送、材料初评、事迹展示、线上投票及综合评审等环节,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佳绩,荣获2020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 商学院学生杨亿慧荣获2020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张倩荣获2020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

杨亿慧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始终怀着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心,追求卓越、自强不息。她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副班长等学生干部,并担任了学院学业辅导站负责人。她累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奖项共60余项,并以独立作者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两篇高质量论文。学习之余,杨亿慧还多次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先后获得暑期实践报告校级一等奖和特等奖。她所在的创业团队,获得融资200万,创立了北京天星互娱文化传播交流有限公司。

张倩已在学生资助工作领域工深耕8年,指导多个学院建立了学生资助工作室,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在我校与全国贫困县河北蔚县西合营高中、桃花镇中学和北董庄小学建立资助育人实践基地后,每年暑假带领资助宣传大使赴蔚县开展各类事迹宣讲、夏令营课程等实践活动,得到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的认可与支持。

近年来,学生资助中心深度挖掘学生资助工作的显性和隐性育人元素,以搭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平台为基础,将资助宣传、教育扶贫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社会、成长成才紧密结合。目前,学校已经初步建立了资助大使团队从孵化、选拔、培训到实践、宣传、经验固化的全流程发展机制,构建了两地四校一体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育人平台,形成了以宣传大使为核心骨干,学生党员、退伍大学生士兵等优秀学生群体共同参与的资助育人队伍。学生资助中心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继续担起资助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助力更多学生实现梦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年学生资助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以助学圆梦育新人 决战决胜谱新篇为主题,旨在展现新时代资助人物故事,展示学生资助促进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育,献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