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925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一行到我校调研,校长孙宝国院士接待了调研团。调研活动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孙宝国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内容。孙宝国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立足北京,面向国际,对接国际一流大学标准。学校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重要任务,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介绍了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组织合作项目资助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主要发展情况,突出贡献及发展规划等。

宋军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校组织了此次系列活动,感谢孙宝国校长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和热爱。他表示,北工商70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定位鲜明,特色突出。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学校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的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同时也期待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期待学校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联合培训中心建设,力争为国际科技合作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