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

   

923日下午,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第一场高端学术论坛。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英国阿伯丁大学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教授应邀作题为“Why do we get fat?”的学术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论坛。论坛由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主持。

校长孙宝国院士为斯彼克曼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斯彼克曼教授为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斯彼克曼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

斯彼克曼教授从肥胖的危害、导致肥胖的环境因素以及营养素与肥胖的关系几方面深入阐释人类肥胖的原因。他认为现代的生活方式如长时间旅途飞行、高能量的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另外蛋白质、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对不同性别人群的影响程度不同,因此致肥胖的作用也不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基因与肥胖的关系、避免肥胖的饮食推荐等方面问题积极与斯彼克曼教授进行交流。此次论坛为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使大家对导致肥胖的因素有了更深入理解,同时也为健康饮食提供了理论指导。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牛超群研究员、食品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以及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