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9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秘书、科室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对线上教学资源建设,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排,教学质量评价平台的使用,优秀毕业论文评审,新进教师微课教学演练,贯通培养学生学籍手续办理,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我校2020年新专业申报、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2020年北京市教学名师校内遴选推荐、外培计划和双培计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通报了本学期留学生学习情况,部署了为留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更新相关工作,并希望各学院进一步严格管理留学生考勤纪律。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通报了2020年普通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进度,并对恢复举办部分学科竞赛的准备、实培计划申报推荐、基础实验数据上报、17级毕业班学历学位证书照片采集、在校生学籍数据核查、毕业证书和学历学位证书补发、研究生推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各学院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线下教学转线上教学随时做好准备;二是要在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背景下,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三是为“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做好筹划工作。

郑文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入思考六个“如何”:一是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打造一流本科专业;三是如何多措并举,建设精品课程与教材;四是如何多方拓展资源,构建协同育人模式;五是如何促进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教育”;六是如何推动开放育人,培养国际化人才。郑文红副校长进一步部署了《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中关于一流本科建设的工作,希望各学院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