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公寓防火安全专题工作会

   

9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公寓防火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方德英副校长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学生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与相关9个学院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吉涛主持。

吉涛通报了秋季开学以来高校学生公寓连续发生多起火情火灾情况。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通报了近期对学生公寓防火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全面报告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的具体情况。

学生处、公共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工、楼管、物业等系统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做法。

方德英副校长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指出学生公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暴露了一些管理人员对该项工作还存在着思想上不重视、制度上不熟悉、执行上不落实的问题。他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公寓各级管理单位要对检查出问题的宿舍限期整改,对违规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要根据制度规定,倒查责任,落实到人,根除此类问题再发生。二是立即开展全校学生公寓防火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排除风险隐患。三是要开展学生公寓防火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从思想上建立红线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四是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公寓管理的流程任务,尽快建立起责任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五是要根据北京市教委平安校园建设考核标准要求,建立起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考核标准,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纳入平安校园体系中,将考核结果与奖励绩效挂钩,形成长效机制。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校形成未雨绸缪抓落实,居安思危保平安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上,方德英副校长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