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学生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918日,学校56名住校及走读国际学生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三个会场,以现场和直播的形式共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副校长郑文红出席课堂并讲话。

郑文红副校长对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对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参加线上课程坚持学习给予肯定,叮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时光。郑文红副校长阐述了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和学校70年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学科特色。同时,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本学期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郑文红副校长强调,新学期是新起点,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与母校共奋进:一要树立目标,做有梦想的人。要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面对挑战,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留学生活。二要身体力行,做文化传播的使者。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在交流融合的过程中为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对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她从历史发展、学科设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和校园生活情况,并介绍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的防疫措施与成果。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与老师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能学有所获,成为优秀的北工商人。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个人卫生健康。

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以平安留学为主题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从校园内的宗教活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国际学生提出了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的预防知识,并对中国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签证和居留许可管理、奖学金管理、校园及周边情况等学生日常管理内容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同时对教学规定、考试纪律、考勤制度等学校教学要求进行了说明。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公共事务处工作人员对国际学生公寓的住宿管理制度和收费制度、配套服务及实验室安全制度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国际学生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对国际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境外国际学生新生线上报到注册工作仍在继续,预计在9月底境外国际学生将全部报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