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918日上午,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刘超美,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思政课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和关工委组织力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代表学校对张雪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关工委副主任、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马廷钧、离退休处处长王红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主持。

许连明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学校推进关工委组织力建设,提升关工委工作效能的相关工作。马廷钧和大家交流了关于思政课督导员配备、工作整合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洪越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配备、院际协调等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的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和关工委组织力建设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卢思锋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利用好督导员和五老资源,通过关工委平台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作用。刘超美对学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等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雪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建立健全关工委规章制度、二级关工委建设、教学演练微课录制、老教师助力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亮点,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张雪主任对我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在思政课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一是充分重视老同志思政课教学督导员作用的发挥;二是进一步按照比例要求配齐思政课督导员;三是进一步研究落实思政课督导员的相关待遇;四是用好现有基础在新老教师传帮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方面多下功夫;五是在新媒体环境下不断创新关工委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和新途径;六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政课督导员选聘、考核、评价、督导、保障、培训、表彰等一系列管理机制。在推动关工委组织力建设,提升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效能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一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二是吸纳更多年轻五老加入到关工委队伍中来;三是加强保障,落实办公条件配备和人员待遇;四是进一步发挥好二级关工委的作用,做好优质提升工作。

张德玉副书记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对我校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提出的要求尽快抓好人员配备、待遇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建设,整合力量,强化保障,创新机制,扎实做好思政课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和关工委组织力提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