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勠力同心、多措并举,考试防疫两不误”。919日,我校举行学生返校后首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阜成路和良乡校区两个考点,共133个考场,3916名考生参加考试。

副校长郑文红、方德英对考场及考试保障工作进行巡查,要求考试有关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肃纪律,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工作全面、到位。教务处、学校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的负责人对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巡视。

此次考试是自疫情以来学校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大规模考试,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会同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精心组织安排考试协调工作,在听取各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预案》,明确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认真安排考务工作的各项细节。教务处先后两次对监考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强调监考过程中易出错的环节和关键节点工作,让监考教师更加明确考试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和考场纪律,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为保证考生和监考教师的安全健康,此次考试全部为低密度考场,确保了座位之间的安全距离。在考试前14天,学校对考生进行了体温跟踪监测。考试前一天,对设有考场的教学楼内的教室及卫生间进行了严格的清理、通风、消毒;同时设立了备用考场。考试当天,良乡校区考试楼入口搭有体温检测点2个,阜成路校区搭有体温检测点1个,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入场。

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全体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完成了两个校区的国家级大型考试任务,考试工作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及其相关材料送抵北京教育考试院,本次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