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

  

9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主持会议。

会上,9个单位介绍了年度宣教活动的开展情况。科学技术处以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为主题,面向青年骨干教师组织专题教育宣讲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首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引导京津冀高校学生发扬首创精神,促进廉洁文化教育入脑入心,共同营造学术诚信校园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宣传榜样人物,围绕考前教育传递诚信力量。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历时一个月,举行了覆盖四个年级600余名同学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观影会、读书会、交流会等途径,让同学们同上一堂明德守纪从我做起的必修课。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的宣传党风廉政、弘扬学术廉洁——携公式之美扬学术廉洁学术节活动中,29个学生团队以公式的形式阐释了廉洁与诚信的寓意。经济学院紧扣毕业生就业特点,由各专业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对一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从遵守财经纪律、金融行业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的角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尊廉、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外国语学院充分挖掘教师资源,开展了回首育人路,师德大家谈人物访谈活动,邀请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通过分享对话的方式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网络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以学院的四个教研室和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组成五支参赛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等知识内容一较高下。传媒与设计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优势,面向全校师生,承办了由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发起的我心中的廉洁主题廉洁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342份,经过校内专家评审,向北京市纪委推荐选送58份优秀作品。

欧阳媛详细点评了各单位宣教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影响下高质量开展宣教活动的良好成效,对即将开展活动的其他单位提出殷切希望。欧阳媛强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是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经验、规律的科学总结和重要决策。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立足高教领域的特点,借鉴有益经验,挖掘资源优势,弘扬榜样精神。本学期,学校各单位,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形成党风廉政宣教合力,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创新打造有温度、有品质、有思想的品牌活动,为构建宣教大格局发挥作用,共同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党员和监察对象廉洁修身、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为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综合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