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主题活动

    

   

 

915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段继亮以“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为题来校作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

“互联网是国家发展的新引擎,国家实力的新象征,国家安全的新疆域,大国博弈的新战场,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段继亮从高层如何看待互联网、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涉网案事件、安全形势与几点建议四个方面,结合实践经验做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用“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演讲结束后,段继亮与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问题的互动。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介绍了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以及维护网络安全的意义。他强调网络安全不仅涉及个人利益,还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等诸多方面,是信息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问题,应予以足够重视。在总结发言中,他对段继亮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且鼓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全面、系统的认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主动、积极行动,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有意识地使用国产电子产品,保护自身网络安全的同时,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参加了此次讲座,他希望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学们可以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914日至9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讲座活动是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之一,由信息网络中心与团委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