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倒计时50天!学校建校70周年VIS正式发布!

    

   

   

 

8月29日,值此建校70周年庆典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VIS系统正式发布。

Visual Identity System(视觉识别系统),简称VIS,通俗称为VI。是将理念、文化、运用整体的传达系统,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形式语言和系统化的视觉符号,传达给社会大众。主要包含基础标识系统和应用系统两部分。

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VIS系统,由党委宣传部、传媒与设计学院出品,传媒与设计学院范川主导设计,内含基础标识系统(标识及释义、标准色、标准字体、标识标准字体组合、标识规范制图、标识使用规范、标识延伸形象、辅助应用示例)和应用系统(校庆会务办公系统、校庆旗帜类、多媒体办公系统、活动文创系统)等内容 。VIS的设计融入了校庆70周年LOGO、校徽等北工商元素,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图形、文字等元素运用,向社会各界传达北工商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展现70年办学历程,凝聚校友力量,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为建校70周年庆典营造良好氛围。

建校70周年VIS系统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基本标识系统,包含基本标识及释义、标准色、标准字日、表示标准字日组合、表示规范植入、标识使用规范、标识延伸形象、辅助应用示例。辅助图形使用 BTBU7为图形主体,再将北工商校园的鸟瞰图抽象成几何形,并通过粗等线形式让其风格统一,运用散点式的排列方法形成完整的辅助图形。该图形主要作为配合标识的背景而使用。第二部分为应用系统,包含校庆会务办公系统、校庆旗帜类、多媒体办公系统、活动文创系列等。

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VIS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上线意义重大,旨在通过标准化的语言和系统化的视觉符号,展现70年办学历程,传播学校文化,体现学校内涵,凝聚校友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VI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