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回首育人路,师德大家谈”人物访谈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激励学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回首育人路,师德大家谈人物访谈,学校纪委书记欧阳媛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青年教职工参加活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欧阳媛在致辞中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从教以来的初心故事,勉励青年教师坚定育人初心,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矢志不渝、顽强奋斗。她谈到,教师是引领学生走好人生道路、学习科学知识的启蒙人,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希望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以扎实的知识熏陶人、以高尚的情操滋养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科发展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外语栋梁之材。

活动邀请吕绵、关涛、王雪松三位优秀教师,以人物访谈的方式,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和身边的故事。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吕绵讲述自己在从教路上始终将“爱和信任”作为师德师风的重要品质,热爱学生,亲近学生,通过充分的交互沟通丰富语言学习的互动,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她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技巧。王雪松为退休教师,从事多年教学和教学服务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她从教书育人的初心出发,谈到立足三尺讲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用爱与温暖帮助学生,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校年度人物及优秀教师获得者关涛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切身体会,以责任心”和“敬畏之心”为关键词,诠释了骨干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蜡烛”精神,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

三位老师分享了与学生之间点点滴滴的故事,字字句句表现出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场青年教师无不为之动容。现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三位教师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给予的无私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传承北工商外语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作为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活动,此次师德大家谈活动在教师节当天追忆初心、凝聚人心、传递爱心,带领号召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德立身、为人师表、严谨笃学、锐意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