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七秩北工商】学校召开校友座谈暨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筹备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庆典即将来临之际,912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友座谈暨发展战略委员会筹备会。36名杰出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校庆办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共忆过往,畅谈未来。感谢校友们在各自领域中的卓越追求为学校赢得了声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他介绍了近些年学校在良乡校区建设、两校区校园环境提升和修缮改造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学校在学院调整、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多项举措,提出了到2050年,学校初步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任务。

董竹娟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70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她表示,校庆工作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工作组并制定校庆方案,推进校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6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了歌发布暨校园云开放日活动,营造了校庆前的浓厚氛围。各专项工作组克服疫情影响,按照既定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了校庆专项工作。各学院积极参与,与校友进行沟通联系。截至开学前,各个学院共联系校友本专科班级3115个,研究生班级604个;联系本专科人数11.3万人,研究生9000多人。她还介绍了十个专项工作组的筹备工作。 

校友座谈场面热烈,情谊融融,校友代表们回忆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畅谈了自己事业的发展。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等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认为学校要瞄准北京战略、国家前沿及经济主战场,关注和打造数字经济、服务贸易、信息安全等学科专业群。校友们表示在创业就业、共建品牌中心、学生实习基地、捐赠母校资金等方面将给予母校大力支持。座谈会上,自控801班校友、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茂义表示,将捐资100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同时,校友们希望借助70周年校庆契机,继续深挖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信息大数据建设,搭建校友间的多渠道沟通平台;设立校友活动中心固化校友活动场所;加大力度推动学校教育基金会发展,灵活运用捐赠资金;做好校史建设和回顾,深入挖掘知名教授、学者、校友的优秀事迹和北工商的文化内涵,增加北工商学生和校友的自豪感;编好知名学者教授、学科带头人的文集等等。

黄先开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向校友进一步介绍了校园功能分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机构调整、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筹备等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2025行动计划中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具体综合改革举措。他指出,要本着简朴、热烈的原则办好1018日校庆庆典系列活动,通过校庆活动凝聚人心,获得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届时要通过网络直播,让全世界的校友能参与进来,共襄盛典,齐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