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学院发展座谈会

   

    

99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学院发展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

黄先开书记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黄先开书记强调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实现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2019年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国际经管学院。国际经管学院主要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国际旅游管理和国际商务管理四个专业建设为基础,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不断尝试突破传统商科的办学方法,将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和国际化建设平台。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黄先开书记分别从学院办公楼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对全院老师凝聚共识,努力实现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徐丹丹回顾学院成立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人才招聘、培养方案制定、招生宣传、新专业申报、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筹建、学院中英文网站建成、学生返校和迎新等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学校党政要求,围绕打造交叉学科共建平台、国际化合作共赢、创新型人才培养、发展性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工作为重点,突出“三重两大一服务”的教学科研工作,建立“七个一工程”的激励机制,加强学院体制机制建设,充分体现“公平、差异、激励、效率“的学院工作原则,实现学院全体老师凝心聚力,共享发展。

副院长郑延婷重点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及实验筹建工作情况,从交叉学科共建的内涵入手,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内容、培养方案特色、师资团队融合和校级平台建设情况。根据前期工作的经验积累,分享了学院近期迎新工作重点难点、中期团队管理制度设计方案、长期教学科研平台打造等想法,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准备应变、科学识变、积极求变”的会议精神,激烈大家携手共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每位教师逐一发言,详细分享了个人的研究领域、教学特长、学术资源,表达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期待、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的信心和贡献力量的决心。本次全院大会暨学院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下一步学院发展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