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一行莅临我校生态环境学院调研

   

   

910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一行7人莅临我校生态环境学院调研,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调研座谈会。生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春晖主持。

张耘副校长致欢迎辞,她对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一行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我校经过70年的风雨历程,成为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高校,环境学科历史悠久,培养了大批环保人才,生态环境学院的成立也是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谋篇布局。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职能,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加强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为首都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琚宜太副局长介绍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业务范围,希望通过交流增进对北京工商大学以及生态环境学院的了解,希望与学院在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产学研结合、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和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

姚志良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与团队、学生培养与就业以及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地学、交通排放管控、废水处理、有机固废处理、土壤重金属处理和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内容。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合作的具体领域与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双方都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契机,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期望在以后能够进行深度的产学研结合,促进双方的科研等能力提升,共同为我国的地质事业和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出席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领导有: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正元国际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质矿产部总经理田郁溟,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矿产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周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李学军,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先,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质矿产部生态地质处高级经理王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