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99日下午,2020年入伍大学生新兵欢送仪式在怀柔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西城区武装部副部长赵锦光、校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学院辅导员、退伍老兵代表及刚刚入伍的31名男兵参加活动。欢送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许峰主持。

吕良宣读了我校2020年入伍男兵光荣榜。学校战友协会国旗护卫队、民兵连的退伍老兵骨干通过视频的形式为今年入伍新兵送上祝福和希望。今年刚刚退伍的人工智能学院王妍紫作为退伍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入伍两年如何从迷茫、找不到努力方向到在部队锻炼发展成为一名果敢坚毅、坚持不懈、蜕变重生老兵的心路历程。传媒与设计学院产设162班张晓刚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他表示,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在大学期间耳濡目染学校太多优秀的退伍同学的事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伍决心。张晓刚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延续北工商老兵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续写北工商学子的荣光!在颁奖环节,各学院辅导员亲手将象征荣誉的大红花系在每名新兵同学的胸前,并代表学校为新兵赠送了纪念品。

吕良对多年来西城区武装部给予我校国防教育尤其是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多年来入伍同学在抢险救灾、边防维稳、国家重大任务以及退伍老兵返校后在党班团建设、新生军训、五早活动、民兵连训练、学校重大活动等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吕良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对入伍新兵同学的寄语。张德玉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入伍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学校一定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决入伍同学的后顾之忧。希望今年入伍的新兵同学在部队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主动锤炼意志品质,不辱使命,争做优秀士兵。

赵锦光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我校在西城区乃至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对我校入伍学生的素质以及退伍后老兵作用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今年的入伍同学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参军报国的机会,珍惜军人的这份荣誉,无论分到哪个兵种,何种岗位,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大学生士兵的特长,主动磨砺,为国防建设和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送会在全体新兵同学齐声合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79名男生、34名女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除31名男生已经顺利入伍外,11名女生进入政治审查环节。2011年至今,我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人数已达37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