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20年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全校教职员工:

在学校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谨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七十载励精图治的发展历程,见证着一代代北工商人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前行足印与奋斗赞歌。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面貌!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大学的根本,学校发展的跨越提升与成果的点滴积累都倾注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催生和锤炼出北工商风采独具的优秀师德品格。

2020年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经历了铸就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特殊考验。在这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我校教职工充分展现了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风貌,以坚定信念与坚实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使命。云端教学的高质量完成源自屏幕后的反复揣摩与精心设计,两千多名毕业生近3万件行李的圆满寄送源自六百多名教职工的艰辛汗水与爱心永恒,校园的修葺一新源自夜以继日的辛勤努力与通力合作,学校运行的畅达创新源自默默坚守者的兢兢业业与甘于奉献!回顾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的抗疫斗争,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动人瞬间不断涌现,正如习总书记在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为我们可爱的北工商人点赞!向我们亲爱的北工商人致敬!

弦歌不辍,求真立德育英才;初心永铭,勤奋创新创一流。站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历史新起点,学校事业蓝图已绘就,全校师生新征程已开启,我们肩负伟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更高要求和更多希望,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对核心竞争力带来更大挑战。全体教职员工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征程中创造新的伟业!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