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人,欢迎回家!——北工商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个返校日

    

   

    

   

白露微凉,金秋明媚。97日,北工商迎来了久违的青春身影,焕发出蓬勃生机。

今天,北工商两校区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的学子,约有2千余名学子在期待与欣喜中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时光。欢迎回家”“你回来的这天就是北工商最美的一天”“我爱北工商”——学校入口处醒目的展板、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欢迎横幅,衬托出温馨热烈的氛围,令重返校园的学子们倍感亲切。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到校检查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方德英陪同并汇报。北京市教委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黄侃副主任一行现场查看了学校校门、学院接待处、学生食堂等重要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准备情况,对学校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随后,校党委书记黄先开走访检查了两校区学生返校工作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我摘下口罩,呼吸着绿叶的香气,这感觉是闻不尽的记忆中学校的味道,就像久别重逢的朋友,给我带来惊喜。生态环境学院环境181王傲谈到。

行李消杀,出示入校码、健康码、测量体温,……返校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步骤和要求有序返校。为确保学生快速安全进校,学校保卫处专门增加人员配置,在各校门安装红外测温设备、一卡通刷卡系统、应急防疫帐篷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信息网络中心及时完成门禁专网的搭建及入校设备的安装调试,完成了入校身份识别系统的建设,研发了学生返校和请假系统,学生可以直接通过掌上北工商APP”完成返校和请假全流程。人工智能学院信息171班李麟杰谈到: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全面,特别是掌上北工商APP,使用便捷,极大提升了返校效率,今天返校流程特别顺畅。

你好,同学!欢迎回家!来自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问候,让久别校园的同学感到了温暖。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化171常诗瑜感叹道: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们,一直忐忑不定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还推出了很多暖心举措。考虑到有的返校同学行李较多,学校为学子们准备了行李推车,由志愿者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学校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包,口罩、返校指南、体温计、水……每样物品都包含着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嘱托。公共事务处完成了阜成路校区食堂、楼宇的改造,设置就餐隔离板,温馨提示等,保障了师生就餐的有序安全;返校当日,精心准备了饭菜,为学子们回味舌尖上的北工商,此外,为引导同学们厉行节约,食堂还推出了小份菜品。校园建设处加快良乡二期校园建设,新学生活动中心、操场等落成使用,崭新的北工商校园呈现在返校师生面前。学子们感叹道:学校趁我们不在的时候偷偷变美了!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化171姜若含微笑着说:学校贴心为我们准备了摆渡车,安排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宿舍阿姨很久不见甚是想念,最让我怀念的还是食堂里香喷喷的饭菜,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物181程诚难掩返校的欣喜:学校的老师、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为我们的到来做着准备,一道道安全检查是对我们健康的负责,一个个爱心包承载着的是学校对我们生活的关怀。金秋九月,我们再一次相遇在北工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校园焕然一新、食堂安全有序、宿舍消杀到位、物资充足储备、楼宇管理规范……学校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生返校和全面复学复课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和部署,制定《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方案》,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和老生先返校、新生后报到的顺序,分校区、分学院、分批,拉开梯次,稳妥有序地组织学生返校、报到。学生处科学设计本科生返校工作,做好舆情研判,设立返校报到点,为学生送上健康爱心包,确保学生返校有序安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学校也在稳妥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任务正常进行。

寒冬离校归来竟是金秋,生态环境学院环境172于惠谈到:时隔近8个月再次回到校园,内心满是激动,这里的同学依旧可爱,老师依旧温暖。

天空一碧如洗,温暖和煦的阳光播撒在静谧的北工商校园中,映衬着返校学子们的笑容。别时飞雪,归来金秋,终于等到你们平安归来!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亲爱的北工商学子们,期待乘风破浪的你续写新的辉煌!欢迎回家,开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