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9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座谈学习体会,研讨相关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了解掌握了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结合中央组织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导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详细阐述了文件制定的背景、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我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学校将面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抓住并用好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家谈到,《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对学校做好相关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助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他谈到,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举办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工作,为我们贯彻落实分类办学、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方向指引。结合学校实际,要坚持以分类办学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不断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凝聚思想共识,破解发展难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学校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培训,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文件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