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职工参加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828日下午,首都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协会72家理事单位近200名会员代表和20余位女教授之友相聚“腾讯会议”和北京理工大学线下会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经济学院郭馨梅教授、计算机学院谭励教授和人事处杨旻参加会议。

大会共有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两个阶段。大会对《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财务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协会换届选举办法》等进行审议表决,同时宣布新一届协会组织机构人选、女教授之友名单、卓越贡献奖名单等。市教工委、市妇联、北京理工大学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当选会长,北京大学宁琦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北京体育大学马鸿韬教授当选监事长。另外,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还投票选举出副会长11名、常务理事12名,秘书长1名。提名通过副秘书长1名。我校郭馨梅教授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首都女教授协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成立于1994年,由首都高等院校自愿加入成为理事单位,各理事单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女性(以女教授为主)均是协会会员,目前首都高校共有72家理事单位,女教授18000余人。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工商大学分会成立至今始终以团结全校女教职工、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女教职工群体的特殊优势,在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女性人才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示了独有魅力,日益发展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