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线上结训仪式

 

724日,我校举办军转干部培训班线上结训仪式。郑文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杨超,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程诗华,201910名军转学员,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相关同志及我校相关负责老师等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致辞,对201910名军转学员顺利结训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学员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军转学员们20199月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是学校的校友,我校有着优秀的文化传统和积极推动首都经济行业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希望学员们继续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把北工商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文红副校长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勤学好思,让学习成为习惯。转变思想观念、改善知识结构,提高适应地方环境、胜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由军队人才成长为地方人才。二是希望学员们实干笃行,永怀报国之志。将军人忠诚祖国、报效祖国的品格,以及北工商人实干笃志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勇于开拓、勤于耕耘、甘于奉献,将一年以来的所学所获融入本职岗位,再立新功。
程诗华对圆满完成培训的各位军转干部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北京工商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各位教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握时代机遇,立足本职工作,发扬退役军人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努力,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再创佳绩。
结训仪式上,班主任向小平介绍了学员一年以来的学习和考试情况。教务处杨华和学员们一起回顾了一年以来共同学习进步的点点滴滴,并放映学员们抗击新冠疫情,充当志愿者服务社区的照片。曹显兵为10名军转学员分别颁发了虚拟结训证书学员代表牛振科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并收获了珍贵的师生友谊。
“探索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也是军民融合战略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军转干部进入我校专项培训工作,促进了军转干部转型发展、人岗相适,提高了其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通过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达成提升人文素养、丰富知识架构、活跃思维方式、增强专业技能、提高履职能力的目标,培养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胜任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与上一期培养模式相比,本期培训融合模块化、菜单式、学分制教学模式,将专家讲座、岗位实践等教学活动与集中授课相结合,优化课程设置,按课程类别插班学习,从而时间更灵活,培训方式更多样,培训内容更务实,受到军转干部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