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巴基斯坦科技人员培训班

   

   

  

723日,我校主办的巴基斯坦科技人员培训班开班。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合作主办方代表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主任穆罕穆德·阿卡姆·谢赫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专员穆罕穆德·苏尔曼参会发言。本次培训获得北京市科协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支持,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巴基斯坦科技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邸玉娜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他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巴基斯坦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蝗虫灾害的双重影响,亟需前沿科技的支持来解决困难。学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发挥平台作用,在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下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巴基斯坦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专业且实用的培训。希望通过7-8月举办的系列培训能够促进双边科技交流,提升双方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访我校。

穆罕穆德·苏尔曼曾在年初疫情爆发时同巴基斯坦使馆疫情工作组在武汉工作55天,对中巴抗疫合作具有切身体验。他表示,中巴具有稳固的合作基础,在抗疫合作中更是彰显双边的深厚友谊。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及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此次培训,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科技工作和和学生能从中巴合作中受益。

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工作人员代表巴方组织者发言,感谢中国在巴方需要时给予的所有帮助。此次培训得到了巴方高校和学者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众多。相信随着中巴科技合作的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从双边合作中受益。

开班仪式后,第一期“人工智能在抗击新冠肺炎领域的应用”培训正式开始。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张子柯教授先后授课。陈为教授介绍了数据可视化及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应用。张子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及微观数据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应用。提问环节,巴方参与培训人员感谢两位教授的精彩授课,学员受益良多,并积极就授课中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最后,北京市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曾福林祝贺培训顺利举办,对参会人员及培训组织各方表示感谢。

 “创新科技在是蝗虫治理中的应用” “科技信息管理及科技报告出版”培训将于820日、27日陆续举办。我校为巴基斯坦科技人员举办的此次系列公益培训符合巴基斯坦当前的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巴基斯坦以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这也是我校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参加此次培训班还有市科协九届国际暨港澳台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楠,北京市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芦晓鹏,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国际联络部主任阿森·费罗兹,科研部主任哈比卜·阿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影,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张晓堂主任、朱振荣副教授、郑兰平副教授和郭志超副教授等各自团队成员十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