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

    

7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围绕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系统解读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教学体系、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并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阐释,围绕全文二十二条内容,对容错纠错工作办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用情形、考察标准、处理方式、配套制度等进行了梳理解读。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谈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学校下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立项、评优评奖等工作。教务处等有关单位要对照《纲要》制订配套措施和办法,将文件精神落细落实。同时,他指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对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组织深入学习研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