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上半年,学校纪委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各单位围绕初心与使命、纪律与警示、师德师风(科研经费使用与学术道德)、学生廉洁教育四大内容板块,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讲、学、做、行四个维度,主题话廉、活动融廉、阵地宣廉、风险导廉,分阶段、分群体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守初心明底线筑未来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210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金融行业廉洁教育宣传片;毕业生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畅谈使命责任;教师党员叮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守初心、明底线,用廉洁和党性铸就美好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线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在党课中叮嘱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4月至5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宣传党风廉政、弘扬学术廉洁——携公式之美扬学术廉洁学术节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9个小组近百人参加活动,学生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突出专业特点,寻找公式及定理,通过作图、赋意、文字描述等多种形式宣传弘扬学术廉洁,展示出公式和定理中的廉洁寓意。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依托党团班一体化优势,组织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带动各团支部、各班开展诚信节俭、明德守纪主题教育活动,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开展活动。引导学生在考试、奖助评选、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俭以养德。

624日,学校召开恪守学术道德 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专题教育宣讲会。学校各类基金、项目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线上参会。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有关规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从科研领域反面典型案例出发,结合市委巡视反馈指出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问题,阐述了学校强化科研经费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防止学术腐败的重要意义,并对科研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紧跟当前科研发展形势,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改进服务。

上半年,传媒与设计学院以我心中的廉洁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建设清廉家风以案示警榜样等专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廉洁公益作品征集评审活动,活动共征集到342份作品,彰显了课程思政育人成果。研究生院面向京津冀高校在校学生开展以坚守学术尊严,传播诚信魅力为主题的大学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作品40份。作品创作活动生动诠释了师生对廉洁的理解和追求,引领了崇德尚廉校园风尚。

学校纪委将继续坚持政策宣传与工作实际相统一、主题突出与形式丰富相统一、覆盖面广与针对性强相统一的原则,面向领导干部、党员和监察对象、教职工和学生,分类型、分阶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