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从主要任务、组织机构、规划体系、编制要求、推进步骤、进度安排、保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对学校“1+9+17”规划体系思路,即“1”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17”个院(部)规划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修订调整方案进行了布置。

郑文红副校长作“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开启之年,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事业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提高站位、增强意识、集思广益,找准真问题、提出真需求、落实真措施,形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真正做到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

黄先开书记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考虑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的内在逻辑,处理好一致性和协调性问题。总体规划解决发展目标、发展模式问题,专项规划在总体规划指导下提出实施路径、工作举措和具体方案,学院(部)规划是对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具体落实。二是要突出规划的重点、亮点和创新,体现方向正确、目标导向、项目推动、政策需求和改革创新举措等内容,使发展规划成为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引擎。三是要形成推进工作闭环,规划编制要细化为每个二级单位的年度计划和测评依据,使规划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黄先开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着眼未来、储备长远,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全力做好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绘制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使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水平在“十四五”时期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