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成分献血暨12.1世界艾滋病日美文推送比赛获评北京市红十字会“二零一九年度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特别奖”

   

日前,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全市“优秀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和“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会员”评选,来自全市各红十字会推荐的百余个项目参与评选。经过北京市专家评审,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申报的《2019年成分献血暨12.1世界艾滋病日美文推送比赛》获评“二零一九年度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特别奖”,成为获得该奖项20所学校之一。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李乔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会员”称号。

该比赛是我校创新成分献血与艾滋病防控宣教工作的重要实践,曾被《读者》杂志报道。不同于以往的演讲比赛,该活动以普及成分献血和艾滋病防控知识为主旨,将新媒体文创与现场演讲答辩有机结合,着重激发参赛选手的创作热情,让广大读者真正走进创作者的作品与理念,让成分献血和艾滋病防控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红十字教育,尤其是无偿献血与艾滋病防控工作。2016年以来,献血师生累计达2000余人次,2019年成分献血人数共计35人次。此外,学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由校领导牵头成立学生禁毒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北京工商大学禁毒防艾工作实施方案》,以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为核心,配备“双导师”,将红十字工作和生命教育深入班级,组建“禁毒防艾急救联络员”队伍,实现班级全覆盖。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挖掘红十字工作的育人价值,广泛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大讲堂——防艾教育”、应急救护系列培训、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防艾同伴教育、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等活动。 

受限于新冠疫情,今年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将主要工作转移至线上,广泛开展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在应急救护、人道宣传、生命关爱、文化传播、道德风尚等方面发挥作用,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新冠疫情,找到人生真谛和生命价值,让北工商学子的青春在为祖国、为社会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