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委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之际,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初心讲堂工作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初心讲堂活动。离退休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抗“疫”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回顾奋斗经历,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助力首都和学校发展凝聚正能量。

退休第四党支部李政一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使命担当写春秋》为题,录制了初心讲堂视频,在退休四支部党员微信群开讲。李政一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48年。他说,入党时他就下定决心,作为党员就应该更好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应该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他的初心。他回忆了自己的初心形成时期——中学时期;初心逐渐成熟时期——参加新疆建设兵团和在学校工作阶段。工作期间,李老师一直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他曾经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及其它多项科研项目;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独立完成学术著作1部。退休后,他仍然坚持参与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博士出站报告会、北京市中高级职称评审和北京市科技项目获奖评审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承担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在观看了李老师的初心讲堂视频后,四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发言,他们认为,李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忠诚于党、为民服务,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退休不等于思想止步,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和反思,同党中央的方针路线保持一致,守护初心,坚守使命。

退休第五党支部林永和以《京鄂“I will”志愿者的抗疫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从123日武汉封城,加入京鄂“I will”心理志愿者联合行动组,担任高级专家组组长的抗“疫”故事。他应京鄂 I Will 志愿服务行动指挥部之邀,用手机在网上讲授了《教育战线疫情应对心理策略——兼论志愿服务》;开设北京社区骨干抗击疫情心理讲座《社区公共安全事件应对方案》,为社区志愿者讲授热线心理服务的对象、方法和途径,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此外,他接受北京广播电台《老年之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作为一名有43年党龄、30多年高校教师生涯的心理学工作者,参加防疫阻击战的心理服务是责任,更是担当,他不懈追求的使命是在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作为北京市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的抗“疫”先进代表,北京市老干部局《晚晴》节目组专门录制了他的抗“疫”典型事迹,将在近期播放。

离退休党委以形式多样的初心讲堂活动,引导老党员们讲初心、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激发了老党员们对于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使老党员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所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离退休党委将继续创新初心讲堂方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逐步推动初心讲堂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