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

   

72日,学校举行2020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说明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回国的学生代表、2020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即将参加我校自费公派留学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从学生的个人使命、行前准备和尽快适应海外生活等角度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对即将要派出的学生提出了希望。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对学成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为2020年参加派出学生就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解读,他谈到,随着学校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提供的国际平台提高学识,开阔视野,丰富人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学生出国期间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学校的学习管理、外事礼仪、外事纪律等提出了要求,并提醒同学们遵守当地国家的法律法规,尽快适应当地的文化环境。

郑文红副校长对学校派出学生学成归来并参加此次汇报表示欢迎,并就2019-2020年度我校学生海外项目情况、派出情况和学成归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2020年即将参加海外项目的同学们在境外交流期间做到爱国爱校,努力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和专业技能,珍惜机会,开拓视野,加强跨文化交流能力,争做中外友谊与文化传播的使者。

来自爱尔兰考克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院校的派出学生代表们分享了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收获,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外院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体验,与大家分享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给自身带来的改变和成长。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不仅使学生体验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也使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相互理解和尊重,包容各种文化差异。同时,今年即将参加派出交流项目的学生与完成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的交流项目和在国外学习的相关事项。

截至目前,2020年学校共有114名派出学生回国,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在国外完成了学业,返校回国的毕业学生中有99%的学生获得了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年,学校共有12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