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党组织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培训会

   

   

76日,学校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公共事务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武晶晶对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制度》共有736条,《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共有732条。武晶晶通过对比的形式,从文件制定脉络、基本运行体制机制、议事范围、会议组织及议事程序等方面对两个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参加培训的党组织书记、单位行政负责人表示,通过重点解读,对两个会议的制度学习更加深入,理解也更为透彻。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对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布置。他从培训指导思想、培训范围、培训专题、培训方式、组织领导及相关要求六方面,介绍了《2020年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方案》,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题培训,组织培训过程中要严格管理,务求实效。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在讲话中强调了文件制定的背景、意义,以及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的目的。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完善院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根据《关于坚持和完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京教工〔201838号)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教学部)运行实际,学校研究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制度(试行)》(北工商党发〔202057号)、《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北工商党发〔202058号)。两个文件对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的召开、议题确定、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决议落实和会务工作、监督等内容加以明确规定,为学院(教学部)召开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提供了全面、系统、详细、标准的规范流程和模板。他要求各学院(教学部)党政负责人能够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好本单位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

张德玉副书记对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中层干部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利用假期完成线上自学,并为开学后的线下学习和交流做好理论储备;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培训,动员并组织好相关培训专题的工作,确保培训实效。

为增强培训实效,此次培训围绕授课内容安排了现场测试。希望经过系列培训,推动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升治理能力、优化作风建设,提高各单位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引领全校上下共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