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云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同上一堂党课探寻入党初心使命的方式,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在线云学习,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参加活动。

张德玉副书记在致辞中回溯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 成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施了改革开放三个伟大成就,指出历史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结合目前防疫工作实践,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意识,在各项工作中做表率做贡献。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同学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自己的言行自觉与党的要求统一起来,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大学生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琛以《追忆党员初心 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中共一大代表的初心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发展历程。结合赵一曼、左权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说明了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同时,他结合现实,阐述了在今年新冠疫情的严峻情势下,青年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关键时刻扛起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担,肩负起了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本科生党员共计580余人在线参加了云党课。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在71日党的生日这天能够参加党课学习,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的热情。作为一名北工商大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