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初心不改,99如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九十九周岁华诞来临之际,71日,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了初心不改,99如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欧阳媛与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们进行座谈交流,话理想、说信念、精业务、强作风。会议由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郑喜姣主持。

参加活动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初心使命和学校作风建设年主题,紧扣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工作岗位职责,畅所欲言,充分交流。

监督检查室主任夏本翠在座谈中谈到,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探索深化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方法,增加监督实效上更下功夫。支部党员王晨表示,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作风建设既是协助党委主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纪检监察干部自己首先要做好的一项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力戒因循守旧思想,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日常工作。支部党员孙栋汉表态,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充分掌握弄懂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担当有为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书记欧阳媛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守望初心、践行使命的坚强信念。她强调,学校纪委将认真协助好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改作风、强素质、善作为,在工作中做到严细深实、心底无私,监督执纪问责有力度,关心爱护干部有温度。

党委书记黄先开指出,党日活动对于党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教育与洗礼,有助于凝聚支部力量,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转变学校风气,需要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向前一步,严管厚爱,让干部有畏有为。他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担当有为的内在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下大力气强化作风建设,勇于面对压力和挑战,做实功、办实事、见实效。三是要求转换思想观念,清晰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定位,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学校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四是要抓住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机遇期,发挥平台优势,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活动中,与会党员一同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