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设学生在北京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首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一等奖作品分别是由卢虹和吴思淼老师指导,阴雅琪等同学创作的《“会移动的”的北京》;张俊沛老师指导,刘凯琪同学创作的《兔儿爷在新北京文具套装》;李一玫和黄鹤老师指导,蔡迎昕同学创作的《首都印象·新印证》。李璐等同学创作的《兔儿爷盲盒》获二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通过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北京城的发展与变化,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学子们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

传媒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活动,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组织院内评审和作品选送。大赛采取校级初赛、市级初赛和市级决赛三级赛制,要求参赛作品由各高校组织初赛,并将初赛选拔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入围市级初赛。传设学院按照市教委及大赛组委会要求,从参赛的40余件作品中评选32件作品参加市级初赛,由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入围决赛作品进入市级决赛。

此次大赛旨在依托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整合创新创意要素,激发北京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设计创意潜能和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高校交流协作平台,并在实践的过程中促进高校创意成果转化,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我校学子踊跃参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学子们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以及对首都发展的密切关注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