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在京低风险区域毕业生回校自提行李

   

近日,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按照“精准服务人文关怀”的原则,安排在京低风险区域毕业生自愿回校自提行李。

前期,学校对在京毕业生进行全面排查,细化至具体居住小区,确保信息准确,并建立信息台账,根据市疾控中心公布的低风险区域范围动态管理。由学院统筹回校自提、学院打包快递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在京毕业生,一对一通知,讲明要求,说清责任,由毕业生自愿申请。

利用端午假期,学工部与信息网络中心协同工作,对原有“毕业生返校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提高系统管理准确性和便利性。同时,规范相应《委托书》填写要求,并明确“学院统筹,至少2人以上在宿舍现场,全程视频直播”,有效避免潜在纠纷。

学校将回校自行提取行李的同学纳入学校毕业生行李处置整体安排,错峰分时,确保每天人数基本均衡。对于行李摆渡、快递寄送、午间就餐等配备足够保障资源,体现人文关怀。

截至628日,在我校整体第二批次(数统、计信、法学院)毕业生物品处置工作情况统计中,共有110名学生回校自行提取行李,完成行李打包(含替其他同学打包)115人次,占当日整体完成打包人次的28%

回校毕业生充分肯定北京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对于毕业生物品整理工作的人性化安排。从现场评价来看,毕业生回校自提行李会更加清晰宿舍内物品所有情况,更易于和宿舍成员沟通。毕业生带着学位服和亲爱的老师合影留念,并向学校、老师和在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毕业生纷纷表示,这是毕业前上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触动心灵,很有感触。毕业季虽有遗憾,却是一段特殊的回忆。大家相约疫情过后,在北工商校园中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