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

 

近日,为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广泛凝聚高等学校科技工作者强大智慧力量,教育部科技司对“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进行组织申报,我校科技处处长、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左敏教授申请的“行业特色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发展规划”课题成功获批。

左敏教授负责的课题致力于分析行业特色高校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总结行业特色高校服务行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分析新形势下行业特色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挑战;研究提出强化校企、校地合作,提升行业特色高校创新能力的措施和建议。

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项目是总结前十五年(2006-2020年)高等学校科技发展成就、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聚焦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国内外环境、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按照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研究提出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期间高校科技工作指导思想、重大任务部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