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招考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前提下,学校扎实有序完成了今年贯通培养的招考工作。

学校在此次贯通培养招考工作中秉承“公开公平、严肃纪律、按规录取”原则,着力选拔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高职毕业生,进入我校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郑文红副校长强调,这是我校首次开展贯通培养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要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经过多次研讨协调,确定了考试时间、考试形式、出卷阅卷、成绩核算、录取规则及分工安排等事项,并同时做好政策宣传、方案解读工作。

620日,我校联合北京电子职业科技学院举行2020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此次考试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按照“文明考风、严肃考纪、全力应考”原则,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远程考试。

考试当天,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带队到北京电子职业科技学院进行现场巡查,细致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此次考试科目共计6门,涉及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4个报考专业,共286人报名考试,监考教师共92名,监考用机房13间,通过双机位、签到拍照、线上监考巡考等手段保障考试公平,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

为保证阅卷工作的公平性和严肃性,621日,教务处统一组织相关教师于阜成路校区进行现场阅卷工作。教师按照“规范阅卷、如实计分、及时复核”原则,根据评卷细则、工作程序、要求和纪律,认真完成了试卷评阅等工作。

622日,依据录取规则,结合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招生就业处对贯通培养拟录取名单进行了公示。

贯通培养项目是为满足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市管理现代化需要,北京市实施7年制“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本项目采取整合优质示范高中资源、优质高职资源和优质大学资源,以及国外应用技术大学资源,合作一批知名国际化大企业,引进一批优质国际教育要素的方式,探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方式和途径。选拔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毕业生,实施“2+3+2”贯通式人才培养,构建高中教育、技术教育和本科教育的“融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三阶段分段培养、相互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