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会

      

6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欧阳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团委负责人参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对近期修订的《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两个文件的修订背景、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指出两个文件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部)的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提供了遵循。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围绕“如何坚持和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交流发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认为两个文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明了全面、系统的规范流程,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提升治理效能。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并对如何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集体决策提出了具体举措。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强调了院长和书记的沟通协作对于实际开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加强学院班子建设角度阐述了想法。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贯彻落实、强化担当意识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践行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经验做法。

欧阳媛介绍了学校纪委监督执纪流程。她强调,科学严密的监督执纪流程不仅是落实落细中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有利于大家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黄先开指出,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学院(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希望各学院(教学部)书记、院长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文件,明确规范流程,确保落到实处。

黄先开对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都在深入推进中,各基层单位、有关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深化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积极、不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将及时约谈、严肃问责,推动巡视发现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反馈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做到“整改进展定期听、整改成效实地看、整改梗阻牵头破、整改情况逐个审”,确保学校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