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6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分工会联合线上举办了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是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提高师生对廉政风险的认识,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而组织的一项重要教育活动。竞赛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和分工会统筹组织,党总支纪检委员朱倩主持,学院研究生会承担会务工作,学院全体师生线上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以四个教研室和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共组建5支参赛队,每队4人,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代表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代表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代表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代表队、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比赛采取必答题、判断题、案例题和抽选题等形式,题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以及高校易发生的党风廉政问题进行设计,充分体现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赛前各队选手进行了充足的学习准备,比赛过程中允许观看的师生以“亲友团”身份在规定时间内查找答案,主持人也对赛题进行了讲解,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一边比赛一边学习,加深了对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认识。比赛氛围热烈浓厚,紧张又活泼,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结、严谨、奋进的精神风貌。经过加时赛的比拼,最终第一名桂冠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代表队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代表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赛后王鲁娜院长进行了总结,她对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予以高度肯定,指出在从严治党的时代大背景下,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生尤其要注重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以高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党的建设,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