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大学生就业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副处长石松、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松就学校就业的整体工作做了汇报。她对截至目前全校2020届毕业生的整体签约情况以及近三年同期的签约情况作了数据分析和对比,通报了各学院签约进展及签约率较低的专业等情况,各单位要正视严峻的就业现实,明确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各学院应与招生就业处紧密配合,深化全员就业,积极开拓专业、行业和校友的力量,实施“就业直通车计划”、将毕业工作精细化开展,确保毕业生“一人一策”落实到位。招生就业处廖智伟对毕业生派遣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政策解读。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依次就本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一人一策”建档情况、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生重点帮扶情况、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并对本学院目前的就业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解决困难的意见和建议。

郑文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就业工作历来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就业即民生,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当前,我国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大背景下,我校的就业工作开展更要齐心协力,做出实效、做出业绩、做出水平。他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把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学校的文件精神吃透、工作落实到位,各学院要与招生就业处紧密配合,将就业工作有序推进。要对每个毕业生,尤其是本科毕业生的情况了解到位,做到手中有账、心中有数。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特殊群体,重点帮扶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就业需求,做好就业心理疏导,针对不同情况学生,拿出不同方案,学校纪委与各单位同向发力,力促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要求,做好毕业生毕业与返校的规划与安排;工作中要端正思想、态度积极、有所作为,要时刻洞察学生的需求,体现学校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导向的工作方针,力促“三全育人”精神的贯彻与实施。最后,郑文红副校长感谢大家在工作中的辛苦付出,指出就业工作是长效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时刻努力、不放松不懈怠,更好地为全体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为提升我校的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