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531日下午,最后一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结束,至此,学校2020届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全校共组织学位论文答辩107场,涉及14个学院的1103名拟毕业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093人。

学位论文答辩是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的视频答辩工作,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和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京教高〔20202号)精神,结合疫情对我校研究生毕业影响的实际情况,学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相关工作调整方案》。513日,贾英民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毕业工作会议,对2020届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确保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本届研究生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确保论文答辩质量,研究生院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答辩时间安排,安排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进入答辩会议巡视,并对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提示。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工作,认真研究研究生毕业工作方案,导师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对研究生申请学位资格审核和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环节做好周密安排,确保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各环节规范有序。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的周密组织、细致安排下,本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学校祝全体毕业研究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