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共有74项。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连少英负责的《美国主流媒体对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的话语特征及我国的话语策略研究》项目获批,是北京市属院校中唯一获批项目。

连少英负责的《美国主流媒体对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的话语特征及我国的话语策略研究》主要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全面爆发背景下,美国主流媒体对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霸权话语特征,我国主流媒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传播话语特征及存在的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出提升我国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国际传播效能的话语体系,从而提升我国主流媒体的国际传播能力,以澄清谬误,昭示世界。

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项目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而设立,共发布38个重点选题方向。此次专项申报要求坚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切实面向决策需求、增强问题意识,做到精准破题、有效解题,围绕相关基础理论问题、法律法规问99题、制度体系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组织开展研究,为提高防控应对重大疫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