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514日,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面启动,至今全校12个学院共组织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140场次,已有1493名考生成功参加了复试。复试现场秩序井然、程序严谨、运转顺畅,目前所有招生单位学院均已完成大多数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传统现场复试形式无法实行,我校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实施远程复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班子专题讨论了远程复试的组织形式和关键环节,并通过远程复试巡查系统对考试现场进行巡视。

为保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运行,学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远程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选择了具备两识别和四库比对功能,且可以全程录音录像的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腾讯会议、钉钉作为备用系统,要求考生复试过程使用双机位。

复试期间,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复试工作顺利有序实施。招生就业处联合信息网络中心、研究生院,对各学院开展了招生政策、平台操作、复试流程及网络故障处置等系列培训和模拟演练,制作了《复试小组行为规范》和面向考生端、面试端的研究生远程复试系统操作规范小视频。信息网络中心为教一楼23间教室安装了远程复试系统,对教室的无线网络设备进行升级,并在复试过程中及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公共事务处对复试场地进行及时的保洁、消杀,并提供稳定的供电保障,为复试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学校纪委专门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及各学院纪检委员召开2020年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会。在复试期间围绕面试工作程序、试题保密、考场计时记录、录音录像等关键点位开展有效监督,共同发力,有效保障今年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学院认真做好复试筹备工作,制定了详尽的实施细则,精心设计复试考题内容。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实行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随机确定复试工作小组成员、考生随机抽题等“三随机”制度,不断演练工作流程、反复测试软硬件性能,考前对考生逐一进行联网测试,指导学生熟练掌握平台使用,确保了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招生就业处将根据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细节,力促本次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圆满完成,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北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