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评估检查

   

   

 

525日上午,为做好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依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结合学校“学、食、住、行”实际情况和防控要求、对照《北京高校返校复课工作评估要点》,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全要素演练,对各项准备工作展开全面评估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检查活动。

演练从阜成路校区西区综合楼开始,重点查看了校园环境、食堂、大门、健康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向各点位负责人进行现场查问,重点了解就餐流程设计与防控措施、学生返校“一站式”服务区设置方案、校门管控措施、健康观察点居住条件等工作准备情况。

演练活动后的座谈会上,方德英副校长结合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准备基本到位,具备了迎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基础条件,评估为合格。同时,他指出在就餐区域设计、分批就餐方案、“一站式”服务区设计方案、校门管控方案等方面还需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还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演练情况和对照《北京高校返校复课工作评估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工作专班在学生返校工作中的任务和分工。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各单位、各专班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他指出,学校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一定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妥有序开展:一是工作流程要清晰,包括学生返校前、返校后各项工作流程设计要合理、清晰,指引明确;二是各项工作要有预案,要综合考虑涉及到外地学生接驳、家长车辆停放安排、应急处置等情况;三是工作要形成闭环,各项工作和环节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定时“体检”,查缺补漏,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统筹做好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