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522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某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要求纪检干部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要求,忠诚尽责、履职担当。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纪委巡视整改方案》《北京工商大学纪委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等文件。欧阳媛介绍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情况,指出执纪审查整改任务艰巨,时限紧迫,学校纪委要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巡视整改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完成整改任务。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巡视整改效果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解决突出问题。在整改中,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党委组织部应切实担负起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加强整改督查督办,形成有序衔接、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会上,监督检查室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并对学校监督执纪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