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会

   

   

   

51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及保障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祝钧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宣读了《关于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他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必要性,深刻认识到巡察的重要意义。在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巡察组工作。各巡察组工作要做到务实、高效、专业,共同完成好第三轮巡察任务。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充分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各巡察组要加强巡察业务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将巡察各项工作落地做实做细。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祝钧对《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北方工业大学纪委副书记刘夕海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就巡察工作谈话方法和技巧、文稿撰写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巡察办副主任胥阳就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具体流程、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巡察观测点等内容对三个巡察组分别进行了业务指导。

本次巡察工作设立3个巡察组和1个保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采取“一托二”方式,从五月中下旬开始,分别对组织部、校园建设处、计划财务处、法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