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层干部会

   

   

   

   

5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层干部会,传达巡视反馈意见,部署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党委书记黄先开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优化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完善监督体系以及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会议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管党治党上有更严要求。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王宁要求,教育系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本市教育系统要把巡视巡察抓到底,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管党治党落到全过程、各方面。

黄先开书记传达解读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好报告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黄先开书记传达了《市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工商大学党委的意见》,就巡视组反馈的7项材料进行了说明,并就中央和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整改工作主要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逐条逐项贯彻巡视反馈意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列出任务与责任清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黄先开书记就学校领导班子分工工作调整进行了说明,对巡视整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提出整改实施方案,结合蔡奇书记讲话精神,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同步推进整改。他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坚定信心,提振决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务求实效,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为学校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传达了《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北京工商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北京工商大学选人用人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层层落实,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以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用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效。

纪委书记欧阳媛针对巡视整改工作指出,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两种关系。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要处理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要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班子成员要厘清责任,要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齐心协力解决问题。三是要改进作风,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室介入巡视整改,督促主责部门按照时限要求认真整改落实,持续跟踪全程督办。近期,学校将出台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确保整改落实实现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

校长孙宝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工作及时、重要,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政治体检,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孙宝国校长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要站在“巡视整改不到位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政治上不担当”的高度来抓整改,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实实在在整改,不推诿不侥幸,不折不扣将整改意见落实到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巡视反馈的问题。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存在,发人深省,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精准研判,找症结把准脉,始终坚持以师生满意为目标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巡视整改过程中坚决避免“边改边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查找自身不足,杜绝问题反弹和新的问题发生。要始终坚持学校商科、轻工和食品办学特色,发挥传统优势学科,聚焦育人根本,聚焦主责主业,借巡视整改东风,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学校事业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四是要实事求是,为人师表。学校党委对各级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绝不姑息绝不容忍,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和坚决反对诬告陷害,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五是要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等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将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学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期毕业按时离校。学校将根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推进工作,全体师生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要求,服务大局,压实责任,确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