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项政策建议被北京市政协立为正式提案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智库基地提交的《依托“菜篮子”工程外埠基地建设,强化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政策建议,被北京市科协采纳并转化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团体提案。

政策建议提出者为我校经济学院教授周清杰。该提案为达成“菜篮子”工程保障首都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政策初衷,加强对质量安全方面的有效关注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依托于周清杰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地方财政转移支付视角下北京食用农产品外埠生产基地(河北)建设研究”的研究内容,同时融合借鉴了祝钧教授主持的北京市场监管局委托项目“北京冬奥会《食品销售行为规范》及《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和谭向勇教授主持的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地区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防控风险研究”的相关成果。

针对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政策建议中提出四个要点:一是提高外埠基地食品安全保障投入的补贴力度;二是提升外埠基地食用农产品安全的标准要求;三是构建产销两地食品安全信息共享平台;四是提高奥运期间运动员驻地、比赛场馆等重要场所食品供应中紧密型外埠基地产品的比例。

该项政策建议的产出得到了北京市农业局,我校科技处、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市科协—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智库基地将以此次取得的科研佳绩为契机,继续整合我校专业优势,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北京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