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与健康学院王静教授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近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共表彰620名同志和300个集体,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被授予“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王静教授坚持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她积极进取,潜心科研,开拓创新,先后主持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篇,其中SCI收录90篇,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北京市长城学者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7项,以实际行动在教学与科研之路上诠释着新时代高校知识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与自强。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是首都女性的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首都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女性先进人物和女性先进集体。本年度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政法、宣传、交通、商业等行业和系统,80%以上来自于基层一线。希望全校女教工在榜样力量的引领带动下,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等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